明明啊

同袍

古风     后知后觉     人设occ   不喜勿入     贴吧同步更新     


寒冬 深夜
军帐灯光昏暗,一道欣长的身影焦急的来回走动。
“报!”
门帘被猛然掀开,那人一身铠甲浸着冷冽,却不及他怒目里的寒光:“可寻到统帅?”
他并没得到回应,前来报信的亲兵沉默的低下头。
本是面若冠玉,此刻却焦急发狂的像只雪豹:“那你为什么回来!”
正当时,另一队搜寻亲兵策马疾驰归来:“周将军!统帅找到了!”


十五日前,突厥进犯,张统帅亲自点兵挥军直下。点兵两万,统帅领五千精兵深入腹地追击突厥,周雨率领剩下士兵以合围之势将残余一网打尽。此时本应班师回朝,只是两日前收到禁卫军统领方博的鹰书:突厥拼死一搏,偷袭京师,兵力不足,速援!。当时兵马俱疲,已无力多战,张统帅孤身前往,让周雨向金陵守将陈玘求援。只是在张继科走的第二天,方博的鹰书又来了:险情已解,陛下心之所系,同安候之女夏氏以封土守卫解燃眉之急,大婚不日直至。


周雨几乎气的要笑出来,塞外酷寒,张继科旧疾未愈,酷寒之境让其肩上愈演愈烈。突厥被逼入绝境,拼死的反击让他们九死一生,好容易剿灭突厥,粮草早已殆尽,天冷的铠甲黏在身上。可是张继科眼里像是有团火焰,也是了,他们拼死拼活,最大的愿望也不过是护佑所爱之人一生安康。周雨他自己胸口的那把火不是也烧的厉害吗。




京师 
“皇兄,这旨下了,可就不能回头了”昕王爷紧盯着自己兄长。
“你这话说的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自从及冠礼上见到她,我就没想过别人。一直担心她心有所属,结果。(。・∀・)ノ゙嗨,我捡了这么个大馅饼,不偷着乐就行了”龙帝用心摆好宣纸。
他皇兄这么开心,昕王爷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呆呆的站在一旁。
“快点给我研磨啊”龙帝不悦的拿胳膊怼了自己傻弟弟一下。
“皇兄,要不等继科回来,你在下旨吧。算日子,他也快到了”昕王爷心事忡忡。
龙帝手下的毛笔失了分寸,重重的氤氲成一团,他皱眉把笔扔在一边。
“皇兄,事无巨细,咱们仨都一起共享。你初纳皇妃,兹事体大,就等继科回来吧。”昕王爷皱眉看向庭中开的极盛的灼灼桃花。
“皇妃?!大昕你长不长脑子,除了皇后还有什么位置衬得上夏小姐!”
“皇兄,重点不是夏小姐,重点是继科还没回来!”昕王爷总觉得今年的桃花红的让人心惊。
“我当然得把这事在他回来之前办了啊!”龙帝一脸无可救药的看着自己的傻皇弟。
龙帝见大昕一脸纳尼,有些疲惫的坐回椅子。
“大昕,我跟继科自幼相识,我俩多好就不赘言了。国家的兵力除了禁卫军都在继科手里,虎符都在他那。只是,兄弟是兄弟,家是家。继科有点太依赖我了,我跟谁好他都不开心。他这样吧,我以前还挺开心的,只是最近越发让人难以接受。”龙帝对着香炉念念叨叨的,早就忘了他弟弟有没有在听。


“大昕,我喜欢了这么久的人也喜欢我了,这机会一辈子也就只有一次了。等事办妥了,我好好跟继科解释。然后我再给他找个品貌相当的小姐,他有了自己的家,也就没时间缠着我了”龙帝自我安慰的捅捅香炉。
神鸦成群的飞过去,昕王爷看向漠北的方向:“晚点回来吧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