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啊

【龙獒】同袍

二十五       留下来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让我等到你了吗”健太竟然不敢伸手触碰面前浅笑的这个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开船”男人声音低沉悦耳,拽着小傻子推进船舱,他掀起帘子跟着往里走,却不自主的回头往岸上看。岸边桃花交错相应灼人眉眼,他堪堪的回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科哥!”张继科猛然直起身子往声源看去,昕王爷脸色煞白跌下马来:“快去宗庙看看吧,再晚就来不及了!”昕王爷眼眶通红死死抓住张继科,就像捏住大海里那根浮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去了,健太等着我呢”张继科用力扯下胳膊上紧攥的手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科哥,皇兄要不行了”许昕说完就脱力的跪坐在张继科的脚面上。张继科伸手去捞昕王爷,心口却突然酸涩,他抬头看向船舱,小孩目光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还是没等到他的樱花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‘张继科,我家门口有颗很大的樱花树。张继科,你还是喜欢他。张继科,我不想你因为我有一点为难。张继科,遇见你,我很幸运。’健太笑着看向那双桃花眼,带着第一次见面时的些许淘气。张继科微微点头,健太的眼泪却是再也抑制不住。他都懂,他想的张继科都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开船!”健太第一次先离开了他的樱花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继科赶到宗庙的时候,人群人手一张画像早已围的水泄不通。宗庙怎么会有平民百姓?他还来不及疑问,就看见马龙立于宗庙祭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孤愧对上天授命,令京都遭此大劫,外族入侵。让百姓流离失所,家破人亡,阴阳两隔。此重大罪责,孤愿一身承担。”马龙死死的盯着张继科,全然不顾桃花眼底的那份焦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因孤一己之私,损天下百姓之命,此罪甚重,天理难容。背其罪,孤之子当永不见世”人群一片哗然,臣子更是跪倒一片:“陛下三思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每朝每代具有动乱滋生,每当此时,天下几多阴阳两隔。朕知晓此乃上天对你子民的试炼,只是朕不能看自己的子民深陷水火。”马龙扫视一圈:“上天,孤以己之血祭拜,求上苍指明可护佑百姓的神袛位于何方”说罢剑锋一抹,手臂鲜血肆意。扎疼了张继科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官民一齐悲鸣,手中画像具抖得生生作响私下探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上天,如若朕是你认定的真命天子,就请听朕之愿,请护佑我子民 的神袛走到我身边来,保朕子民自此生命无虞,我愿与他共享江山。”血流过多,马龙晃动了一下:“若反之,就让朕血尽于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继科死盯着马龙不停翼动的嘴唇,终于看清了他的话:“要走, 除非我死。”就像一身的血被抽个干净,桃花眼疲惫的阖了下来。

评论(21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