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啊

【龙獒】同袍

二十四         高高在下(下)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小时候特别喜欢读诗,可是张将军更希望你从武职,所以你总挨打。”马龙像是回想起皮开肉绽的小继科,满眼的不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有没有帮我?”张继科笑着回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有,后来你把书都藏在我这里,我天天找你玩,张将军也就 不好说什么了”马龙望着张继科眼睛亮亮的,好像事情是真的一样。要是他没想起来的话,肯定就当真了。分明一开始叫他,就是为了给马龙和夏皇后打掩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后来八月十五,八月十五。。”马龙看着那双桃花眼突然就说不下去了。张继科听的认真,不解的看着停顿的马龙:“八月十五怎么了?”

马龙把张继科的手握的死劲:“八月十五,咱们在大殿外面看月亮,决定一辈子在一起。”张继科嘴角弯弯的,又骗人,那天马龙逃走的背影,在此后的日子里,他看了一次又一次。

“你十六岁初征沙场,我夜不能寐,偷着掠过敌军腹地去找你。你穿着红战袍,可好看了”桃花眼似是有水光波动,张继科怎么能忘了那样的马龙,嘴唇干裂目光灼人。他再也不能从这人身边走掉了,无论这人身边站着谁。

 “后来,我登上王位,然后”马龙呆呆的看着张继科,目光剧烈颤动:“ 继科儿,你想起来了”

  “马龙,放我走吧。”张继科抽回被马龙握着的手。

   “晚了”他压抑自己的感情,他躲避这份感情,他把张继科推出他的眼皮子,他恪守一个帝王应该恪守的一切。可是,张继科从一开始就是他的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“马龙,你忘的掉夏皇后和孩子吗?”张继科摇了摇头:“我忘不掉。 我没信心,一想到以后,你有可能会突然一瞬间对我愤恨, 我心里都哆嗦。”

     马龙使劲把人勒到怀里:“你知道我走回你身边有多难?”

    张继科推开马龙:“马龙,是我有问题。我一想到你那样的喜欢过夏皇后,那样的对待过我,我怎么也没法再站在你身边了。马龙,你是一国之主,这辈子没了夏皇后,难道也不要别的皇后了吗?”

    “你要离开我吗”马龙像是充耳不闻,执拗的看着张继科。

     “樱花的花期太短了,我怕赶不上”张继科掏出桃花锦囊塞到马龙手里:“对不起”



(家里老人接连住院,我刚陪完床。终于又摸到本本了,很激动啊。让大家等的辛苦了,所以我又开了一个坑)

评论(40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