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啊

[龙獒]同袍

二十四         高高在下(上)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把早朝的时间压了又压,终于让马龙提前一个时辰往那片桃花林撩。呼哧带喘的往家跑,跟刚娶了媳妇的毛头小子似的,马龙心里火烧火燎的都是那双桃花眼,真好,他的继科在等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年的桃花开的灼人眉眼,马龙轻车熟路的穿过小径一路小跑进庭院,就快要到里屋的时候马龙突然站住了脚步。不可一世的帝王像个满脸春色的小情郎,对着锦鲤池子来回整理自己本就不乱的衣饰。像是给自己鼓劲似的最后抻了抻衣襟,马龙信步往卧房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继科儿,你干啥呢?”马龙不解的看着一床的衣服和站在镜子跟前的继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正好,龙你快帮我看看我穿什么好。”张继科眉眼带笑的把马龙往衣服堆那里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穿最好。马龙危险的眯了眯眼睛,然后一脸诚恳的:“我觉得都不错,你要去哪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继科嘿嘿的不住搓手:“这不是春天来了嘛,周雨方博他们约我出去玩。”说完接着拿衣服往身上比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出去玩害羞个毛线啊?等会。。出去玩?马龙眼色慢慢的暗了下来,语调却还是轻快:“我来好好帮你看看”说着像模像样的扳着张继科的肩膀来回打量:“都挺好看的还真是难选,你去哪啊?咱们可以根据这个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继科眼前一亮:“还是你聪明,我们去庙会,方博说那天有好多姑娘,我寻思着找一件又好看又不显眼还能让姑娘一下子注意到我的衣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姑娘?庙会?这有什么必然联系吗?马龙让那双亮晶晶的桃花眼迷的五迷三道,半天才反应过来:“继科,你别告诉我你是去看小姑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继科咔吧咔吧眼,一脸‘你好奇怪’的表情望着马龙:“不然呢?要不是为了姑娘我去那里挤什么呀。”马龙耳边像是炸了一颗大雷子:“你再说一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继科脱了一件中衣又手忙脚乱的换上一件艳丽一些的:“我一问周雨,我马上都而立了,怎么也得给老张家留个后啊。”马龙指尖冰凉,他怎么忘了张继科也是要成家的。这双桃花眼从小就招蜂引蝶,如果不是因为自己,怕是早就儿女绕膝了。继科,你能不能不去,就咱俩过不好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龙?龙!“张继科担心的望着呆滞的马龙:”脸怎么这么白?是不是昨晚我抢被子冻着你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马龙摇摇头,眼神慌乱的看向别处。张继科眼见着这人脸色越来越差,连忙从床上的衣服堆里挖了个空,把马龙按在床上:“要不要叫太医来瞧瞧?还是先躺一会?”马龙一把攥住自己肩膀上的手:“我也好久没去庙会了,咱们一起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继科歪着头想了一会:“行是行,不过后宫人选还是从朝臣家族里挑选更好一些,是不是。”马龙眼前一黑:“我跟你不一样,我单纯为了逛庙会。”张继科看傻子一样摇了摇头:“有那个时间躺着不好吗?”马龙噎的气都喘不匀。

         风和日丽,天朗气清。张继科健步如飞的往集合地点赶,马龙看着前面的这人心里一片温软,笑着跟在后面。张继科不断的回头看马龙像是担心他跟丢了,马龙不由的加快脚步,春天里的张继科大概是他这辈子看过最好的景色。两人嬉笑着额角冒着微汗,到了集合地点却发现昕王爷和小侯爷也面色不善的站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俩也去啊?”张继科纳闷的看着一脸抑郁的两个人:“六个大老爷们往那一站,哪还有搭讪的机会啊!”话音还没落就拿小眼刀飞周雨跟方博。周雨忠犬的连忙:“小侯爷,庙会好吃的不多,南街那片小吃更多,小侯爷去那边岂不更好。”小胖子暗搓搓的朝张继科面部发力,怎么张继科一来他就得往后排呢。小胖子不肯屈服的梗着脖子,死死的拽着周雨的衣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方博大力助攻:“庙会人多眼杂,安全起见,王爷不如跟小侯爷一起去南街游玩。”昕王爷嘴角一点点的往上翘起来,这么多天了,他小博儿终于跟他说话了。跟听了仙乐似的,昕王爷乐飘飘的:“好的,我带着小胖子去南街玩,你自己小心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继科赶紧溜缝:“龙,庙会怪挤的,你就跟着大昕他们去南街吃东西吧。”还没等马龙反应过来,张继科拽着周雨跟方博一溜烟的窜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三人的影子越来越小,马龙阴森森的转头看许昕,却发现小胖子也面色不善用眼刀剐着二昕:你这个叛徒!昕王爷斜着眼:“你们这么看我干吗?你们敢说你们不耽于美色?还看我?赶紧跟着啊!真准备去南街啊?!”说完昕王爷撒开丫子追了上去。


(跟候鸟似的,又拼了老命把行李箱拖回北京,如果可以我恨不得把冰箱都掏空了背回来。收拾屋子整理作业这两天就没休息过来,这章先找找感觉,大家打发时间随便看看~)
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8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