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啊

【龙獒】同袍

十八           偷听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回来干什么?!就不能不跟着裹乱吗!”周雨气的在屋里来回转,终于忍不住对着健太吼了出来,吓得太医包扎用的药一下子掀到地上。周雨烦的冲着太医:“您能利索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侯爷暗搓搓的在门外生着闷气,他费了老鼻子劲儿才支走那个 结巴村儿兵,妈的又来个东瀛小傻逼。小侯爷找块避风的角落站定,用吐沫戳开窗纸,屏住呼吸往里瞧。几次正面冲突小胖子都没落了好,他雨哥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无限度宠着他了,他得学着聪明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传信给你族人,近日就来接你,赶紧把伤养养走人!”周雨伸手按按琵琶骨,这两月陛下称病,朝野由老王爷马琳主持。可是老王爷 年轻时便不喜朝政又好食赌,这可苦了他跟方博。天天上朝怀着上坟一样沉重的心情,唯恐老王爷突发奇想。就拿昨日早朝,老王爷非得把方博许配给番禺守将宋鸿远,饶是两人青梅竹马,可把昕王爷又置于何处?昕王爷当即红眼,老王爷腾地从上位蹿下来,还没等反应过来两人就缠斗在了一起。朝中命员面面相觑(多脸懵逼),他跟方博上前劝阻,却被老王爷一下子杵到旧伤,这酸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不会走的。”健太青紫着眼角目光坚定。周雨疲惫的坐在圆凳上,这孩子还不知道人和人的出场顺序有多重要。健太幽幽开口:“我还得带着可可去看八重樱呢”小鬼目光那样缱倦,仿佛他的可可就坐在他家门口的樱树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。・∀・)ノ゙嗨,原来小傻逼喜欢继科大哥呀,白担心了,一下子去掉两个竞争对手!小侯爷捏捏胖拳头按捺着心里那股子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带不走他,陛下在这,他哪都不去。”周雨不知道是劝慰小鬼还是劝慰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马龙很快就会离开可可”健太如此肯定,周雨心跳漏了两拍:“ 你这话什么意思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放风说在齐地又见皇后,现在这消息估计已经传到马龙那里了。”健太看着抵在自己胸口的剑尖:“干什么?可可默许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雨握着剑柄的手青筋暴起:“真是小看你了健太,可是陛下不会走的。我战前放走信鹰,他们早就心意相通,恐怕现在毒都解得差不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门外的小侯爷脸色煞白,信鹰?!难道是自己射落的那只?当时射落应该找到纸条看一下的!小侯爷心里砰砰跳的直恶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真是幼稚”健太哼笑:“你知道子嗣意味着什么吗?马龙昨夜打晕可可就是为了见王皓,毕竟我放的风都吹给王皓了”手中的剑像是有千斤重,周雨颓唐的松了手:“那我哥的毒。。。我哥 。。怎么办啊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侯爷使劲把脸往窗户上贴,唯恐少听一句。什么毒?继科大哥怎么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健太目光灼灼:“周雨,有那个未出世的孩子,你真觉得他俩结合能有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雨似哭非笑:“孩子?孩子!”周雨狠狠攥着健太的衣襟:“根本就没有!我朝律例,子抵母过,方博动手前军医早就把了脉!你去看看 诏书,第五条就是夏氏欺君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窗外的小侯爷一下子脱力坐到石阶上,可能动作太大,屋里周雨吼了一声“何人”。小侯爷连滚带爬的站起来往外跑,他必须快点找到他皇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人是一瞬间长大的,带着难以释怀的悔恨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拖延症害死人啊,赶作业赶的眼都要瞎了。上篇写的匆忙,有些地方没表述明白。马龙继科自小两情相悦,十六岁马龙赠与张继科桃花锦囊,锦囊的纸条上写着:加餐食,长相忆(《饮马长城窟行》)。如今,马龙又拿到锦囊,里面的字条却换成了继科写的:加餐食,勿相忆。所以马龙直觉到继科的隐瞒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7)
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