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啊

【龙獒】同袍

此章涉及战争~不是有意黑哪个国家~楼主也非种族主义者~如有不适请轻拍。。。。。


四     虎符  上


      南风吹过,军中马匹竞相嘶鸣不已。

   “统帅,马儿何故嘶鸣?”

      张继科凝重的望向前方,“它们闻到了血腥之气,迎着风,它们的嗅觉比我们要敏感的多,渔阳应是不足五十里了……”

   “统帅,卑下探听,水谷家族血洗渔阳,囤兵秣马早已准备好。”

  “是啊——大家听着,渔阳不远,我疆土百姓,无辜受难,此为国耻,不雪不足以扬我国威——我们疾驰渔阳,刻不容缓!!!!”

   “诺——”

     万马奔腾扬起的飞尘染黄了天际——他们在一片残阳里进入了一个血染的城隅,所有人都呆住了……

     张继科下了马,到处是身首异处的横尸,男男女女、老老小小,曾经繁华的小城已成了一个巨大的坟圈子。到处是暗褐色的血迹,到处是成群的饥鸟在啄食腐烂的尸首。张继科第一次觉得额头上的一根血管怦怦的跳,“简直是一群畜生——一群野狼!!!”

  “统帅,周将军来了。”

    张继科没有理会,几步跑上一个荒废的高台,大声说,“将士们!倭人可以入我境内二百余里,如入无人之境!对我们的百姓烧杀抢掠,肆意妄为!什么大和精神!他们只是一群没有人性的狼——”

  “统帅威武——统帅威武——”

  “而今,我们对待狼,只能变成猛虎!变成猎豹!!!狼群必须付出代价——”

  “统帅威武——”

  “我百姓尸骨岂可曝露荒野,为饥鸟吞噬!大家一起先掩埋尸骨!略做休整,天亮之前,随我直出渔阳!!他们可以入我境内二百余里,我们为就让他有去无回——”

  “统帅威武——统帅威武——”

……

   “统帅”,周雨将秉烛与他哥看地图,“我与善水性的族兵已将水谷一族船具破坏殆尽,切断他们退路,明天一个不漏的围剿他们”周雨偷眼细看他哥,他哥神情竟如此凝重又平和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周雨拿手比着地图:“哥,倭人善小股作战,此地地势狭长,若遇伏兵拦腰将我军切断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张继科摆了摆手“我已想好,将一千军骑分为十部,百人一部。分两部与你守城重建,以为后援。我自带八部人马轻装简行,向敌营进发。四部为一营,分为两营,两营间互为前后照应,以防倭人从中截断。向西北驰纵五十里间,应该为倭人两边设防最为危险的地方,两营一前一后,为双箭头阵形,快速突围而过。驰纵过十几里就是敌营,此时两营全部变换阵形,各部皆列成左右相联的连续雁阵,横向前进,连成一片,横扫沿途所有信息,扩大搜索面,一旦有线索,各部先横向联通消息,再传于前后两营,前后有所照应。我黎明即点齐人马,小雨,辎重为王,哥的性命就交给你了!”张继科坚毅的看着这个一手带大的弟弟。

   “卑下谨尊统帅将令!”

……

      果不出继科所料,驰纵不到五里,他的队伍突然遇到四五百倭人骑兵。但是显然对方是出乎意料,大吃一惊!相对继科的急速奔袭,大兵包抄,他们人太少。倭人骑兵先是准备迎战,后来见张字旗直逼上来,便扭头往山丘深处跑。

       张继科敏感的觉得不能深追,恐他们故意带错路,有意使我军误入歧途,再随后待援军到来实施反扑。想到此处,张继科矮了身子,从背后抽出一支雕翎箭,猛地拉满弓弦,“嗖”的一箭射出,倭人骑兵滚下马鞍,“将士们——给我杀!!!就地杀绝!!!切勿走漏我军的消息——”张继科咆哮着果决的下了命令。

       骊驹扬起四蹄,飞速的冲杀过去,张继科大红的披风如彤云一般卷入倭人战阵,后面的部队鼎力如怒潮,随他排山倒海般的淹没过去。他跨在战马上和手持武士刀的骑兵正面相遇,冥冥欲曙的晓色中,他身先士卒挥剑荡开一条血路,下属的将士各个奋勇迎敌。

       水谷隼眼见自己族兵溃不成军,拿起弓弩朝着那仿若战神化身的统领狠狠射去。“统帅!”张氏族兵双眼渗血,看他统帅被射的仰翻在马上,但下一秒又继续挥刀拼杀。他的统帅腰一较劲拧身从马背上翻起来,回手就是一箭,水谷隼掉落马下。将士更是被鼓舞,厮杀叫喊声连成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天边一轮朝阳将要吐露的时候,战势已然平息。统帅晶亮的眸子映在红日里中少了水润,像要渗出血来,鲜血将他大红的战袍染得愈加明艳!

    “将士们——各部速清可还有残余?!!!以免走漏我们的消息!!”

     “回统帅,就地殆尽!!”

        张继科摇了摇头,缓缓合上眼,“传我将令,速缚俘虏,清点所俘人数,清点缴获武器,补给各部粮草——”他抿抿嘴唇,血腥凄凉的风卷起一阵灌木苦涩的香气,张继科的眼帘有些模糊,闪闪的繁星仿佛连成了一片,“再传——倭人阵亡者……扯帐篷覆之,莫使曝露……我阵亡将士尽录姓名,车载运回渔洋,厚葬……”

     “统帅威武——”




(可能相对于情感场面,大家不太喜欢看战争的描写。但是我总是觉得,能跟胖球队间兄弟情谊一搏的唯有同袍之情。写同袍就免不了写战争,其实一开始列了提纲的。但是不知道脑子怎么就瓦特了,一点也没按照提纲来,自己细读这几章之后果然觉得平淡松散。我会努力的找补回来的,希望大家看文愉快~)


评论(9)

热度(54)